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书画等级 驾驶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证员 地图 专题内容 考试资讯
 3773考试网 - 艺考 - 招生简章 - 正文

西南大学育才学院美术学院2013招生简章

来源:西南大学育才学院 2012-12-26 21:31:36
西南大学育才学院美术学院
美术学院现有学生1300多人,专业教师102人,有教授、副教授37人,具有硕士、博士学位的教师51人。学院有专用的美术大楼、美术苑和雕塑苑,教学用房12000多平方米,专业画室70余间,多媒体教室14间,电脑美术室8间(内有高配置电脑近400台);校外实习实训基地16个,有重庆市教委批建的美术学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区,下设:版画实训室、国画实训室、油画实训室、壁画实训室、漆画实训室、雕塑实训室;艺术设计实训中心,下设:服装实训室,三维动画实训室、二维动画实训室,摄影实训室、定格动画实训室、装饰材料与施工工艺实训室;教学设备、设施齐全,资料丰富。我院特别重视科研工作,设有国际创意产业发展研究所和美术文化研究所等科研机构。
美术学院建院以来,教学质量在全国同类院校中一直名列前茅,平均就业率在93%以上,其中近三年来毕业生考上硕士研究生15名。全院师生积极参加国内外各项大赛与展览,成绩斐然。获得国际国内各类大奖52项,在市级以上展览入选作品250余件。其中张其昱副教授的作品《夏秋之交》入选第十一届全国美展;青年教师黄诗鸿的作品《儿童玩具设计》获得中国—荷兰优秀工业设计大赛一等奖;三维动画实训室作品《重庆城市宣传片》在第14届全国大学生“大师杯”比赛中获优秀奖;青年教师冯艳红的作品《优雅的叛逆》获得“杉杉杯”中国服装设计师大赛新人奖。学生王希超作品《露友运动鞋》获得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二等奖;学生李一诚作品《西后街》获得央视风云大赛漫画组优秀奖;学生团队8405工作室作品《火火in南京》获得大广赛·南京青奥会动画组优秀奖;学生刘艳作品《“友基”数位板》获得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学院奖佳作奖。
1、视觉传达设计(四年制本科)
培养目标:培养具备艺术设计专业的基本理论、基本知识、基本技能,具备一定的造型能力、审美能力、创新能力、实际操作能力和具备较强市场反应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。
平面设计与会展策划方向:
主要课程:书籍装帧、商业插图(及原画创作)、CI识别、包装设计与印刷工艺、展示设计、网页设计与网站发布、广告创意文案写作、品牌策划与传播、会展策划与设计、博物馆展示、新媒体展示设计等。
数字艺术方向:
主要课程:设计素描、视知觉训练、中外设计艺术史、3DMAX、影视后期技术、分镜头设计、原画设计、摄影摄像基础、FLASH动画等。
设计管理方向:
主要课程:设计流程管理、市场营销与策划、商业摄影、媒体运营与管理、商业策划与品牌运营、广告策划与设计、文化产业概述与务实、会展策划与设计、包装设计与管理、房地产策划、服装展示与营销、动画商业推广等。
2、环境设计(四年制本科)
培养目标: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,知识面较宽,专业技能扎实,能在建筑设计部门、城市市容规划部门、园林与景观行业、家装和公装公司、商店卖场、施工工程公司、设计院、装饰设计单位从事设计制作工作、经营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。
主要课程:设计素描、视知觉训练、建筑制图基础、装饰材料与施工工艺、环境艺术设计概论、室内设计原理、景观规划设计、室内设计预决算、公共设施设计、园林设计、设计方法学、商业空间设计等。
3、服装与服饰设计(四年制本科)
培养目标: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,知识面较宽,专业技能扎实,能在服装行业从事服装设计与制作,服装营销等工作的高素质、应用型专门人才。
主要课程:创意服装设计、中外服装史、服装色彩研究与应用、服装工艺基础、服装CAD、平面剪裁、成衣设计服装展示设计、服装品牌策划、时尚买手、服装企业管理等。
4、美术学(四年制本科•师范类)
培养目标: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,知识面较宽,专业技能扎实,能从事中、小学美术教育工作的师范人才,以及在美术史论、美术研究、美术教育领域培养教学和科研,美术评论和编辑、文博艺术管理、新闻出版等方面的高素质、应用型专门人才。
主要课程:中国画(花鸟、山水、人物)、油画(人物、风景)、中国线描艺术、水彩、壁画、浮雕、漆画、摄影、人体解剖与透视、书法与篆刻、中外美术史、教育学、心理学、美术学科教学法等。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     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